[APH/米英] Love tears

●CP=米英

●囚犯米×社会人英 亲兄弟设定

●OOC严重 

●现在还在思考我为什么要把一个帅气的设定给普爷233

●求支持啊orz 似乎都没什么人看我的文章 如果写的不好的话求意见啊QAQ


————


“你哥哥来了。”


那个银发的狱警这么对我说。我抬头望了他一眼,认为他一定是在戏弄我。不过这个狱警事实上命也不是怎么好,比如我从没看见过他和别的狱警在一起待过。


“喂你小子,为什么不动。”


他声音有些懒散,又带着点疑惑。


“我们没有兄弟关系。”我轻描淡写,“给根烟。”忘了说,我们关系不错,他似乎挺喜欢我的性格,而在我眼里他也不像一般的狱警那么庸俗,起码私下还会给我几根烟抽,解解我的烟瘾。


“人家在等着呢。”他似乎没有把我的话放在眼里,继续劝我。顺便还掏了掏他的兜,对我耸了耸肩,表示他的烟没了,“你起码给本大爷一个面子?”

“虽然我并不是很想这么做,”我站起身来,苦笑了两声,“但是我担心其他狱警的警棍会落到我的身上——噢当然,我并不是贪生怕死,只是想继续当Hero罢了。”


基尔伯特没理我。用钥匙打开了监狱门,拽着我的手铐就把我带了出去。经过其他监狱门时,我听见了里面一句句幸灾乐祸的话,大概以为我要被狱警们教育了——我跟他们说过我没亲人,不会有人来看望我。


前面就是通讯室,基尔伯特敲了敲门,进去了。对我吹了声口哨,顺便还在我耳边小声说了一句:“其实你哥哥挺耐看的。”


我白了他一眼,走了进去。


我和亚瑟已经多少天没见过了?大概数不清了,或者说我懒得数。自从几年前我不听他的劝去当小混混一类的人物时,他就跟我断绝了关系。真是该死,当年他不也是打遍了整个区吗?


于是现在比我大四岁的哥哥就坐在我的面前,虽然我们之间隔了一层玻璃。估计在几年前,我还会有把玻璃打碎的念头,不过现在我都不在乎了。


我们就这么面对面的坐着,他没拿起听筒,我也没有。感觉就像我们小时候玩过的木头人游戏,不过记得每次都是我输——一瞄到亚瑟的眉毛,我就憋不住笑了。


但这次他输了。


也许我应该举国欢庆?不过我想当务之急是回应他的动作——于是我也拿起了听筒。


“嘿,阿尔弗雷德。”他似乎是有些尴尬,“好久不见。”


我吹了声口哨,“好久不见。”


“你……还好吗?”他盯住我身上的伤。他如果不这么做估计我都要忘了——前几周刚来的时候被一群人狠狠地揍了一顿,快好的差不多的时候又被污蔑偷东西又被狱警们狠狠的揍了一顿。噢,我当然还手了,要不他们就没有理由去污蔑我。


“如你所见咯,哥哥。”我笑了,但不是我们小时候那种天真的笑容。


他听到“哥哥”两字愣了一下,随即叹了口气,视线不再盯着我——当然,我也没有很希望他盯着我那些耻辱的伤,省的我还以为他暗恋我,哈。


“你变了。”他斩钉截铁的说。


我变了?那是理所当然的。我在心里默默的回答他。从我把别人打的满脸鲜血那一刻开始,我就没想过那个阳光向上的自己还能回来。当然,套上这囚犯服也是早有预料的——好吧我投降,我只是想看看这位哥哥大人还是否会管我,哪怕只是看一眼。很可惜的是自从他和我断绝关系、然后又跑到国外去上大学后,我们再没见过。


我没有回答他。


“阿尔弗雷德,我很抱歉。”他没听见我的声音,又叹了口气。沉默了一会才继续说,“让你成为了现在这个样子……”


“当然,这都是你的错,哥哥。”我盯着他像绿宝石一样深邃的眸子,当然现在那双眸子充满了我看不懂的悲伤。


他今天是穿西服来的,领带打的整整齐齐,难道说是专门来嘲笑我的?我在心中冷笑,说不定还有可爱的女朋友了?嘛,只要不找一个厨艺和他一样差的也就随意了。我可不想过节的时候吃到的是双份的英伦风大餐——我又忘了,前提是我能从这个狗.屎监狱中出去。


“阿尔弗雷德……”他一只手撑着头,又叹了口气。老天,我们数年未见,难道就是为了他这几声叹气?


“噢,我亲爱的哥哥,请不要再叹气了。”我突然想起了小时候发生的一件事,微微一笑,“否则精灵们就不喜欢你了哦。”


“你——”亚瑟被我轻佻的语气激怒,狠狠地瞪向了我。我想如果他的眼神是刀子的话,现在我估计已经被砍成他案板上的鱼了。


“算了……”他又放弃,脸上是一副“我不和小孩计较”的表情。我静静地看着他。


“哥哥,你不觉得你也变了吗?”我歪着头,“你的性格,完全不是我记忆中的样子。”


“社会太复杂。”很难得的,他没有瞪我,而是好好的回答了我的问题,虽然语言很简练。


“那这不是很棒吗?”我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很高兴,“你在社会中磨练,而我在这里磨练!”


“阿尔弗雷德,闭嘴。”他对我发号施令,随后望了眼天花板,吸了口气。大概是要说什么很想说出但又碍着面子而憋在心里的话吧?从小他就是这样。


“我今天来看你,不是来跟你吵架的。”他眼神很严肃,“弗朗西斯那混蛋告诉我你进了监狱,本来我还不信,但是现在也不得不承认命运这鬼东西了,”他颇有深意的看了眼我的囚犯服,“你到这里有我的错——噢我知道刚才已经说过了。”他看到我有些不耐烦地眼神,“但我还是很希望你能回到小时候那样……无忧无虑的,每天都能笑着,大大咧咧的好像什么都不在乎。真是该死。”他骂了一句,“我已经不能阻止我自己去回忆小时候的那个你了。虽然那时候的你比现在显得蠢多了,还总爱吃些垃圾食品,而且还爱说些不符合场面的话,但是——”


“但你还是喜欢?”我接嘴,咧着嘴笑了笑——哦当然不是他所说的笑,“我的哥哥,你难得如此坦诚。”看到的是他红红的脸和带着些气愤的绿眸,“不过哦,你忘了吗,我们已经回不去了。”


在监狱的这几周很无聊,所以我常常会躺在那破烂的小床上幻想,想亚瑟会不会来看我,想如果当初我没有因为父母的原因,或者说没有想要逃离我亲爱的哥哥的庇护而自暴自弃,我现在会不会和以前一样开朗,我的哥哥还会不会跑到外国而不管我。还有很多很多想问亚瑟的问题,而当我见到他的时候却一句都说不出来,我们之间除了玻璃,还有拆不掉的隔阂。


亚瑟没有回答我,仰起头望着天花板。我愣了愣,从小时候同居的经验来看,每当他做出这个动作时,就是要哭了。他骨子里的傲不许他流下眼泪。


“亚蒂……”我的心有点痛,这感觉比被一群人打还要痛。


当我还想说下去的时候,亚瑟对我摆了摆手,意思是别说下去,让他静静,然后他把手中的听筒放了下去,没有和小时候一样把眼泪流回心底,而是趴在桌子上大声哭了起来。


老天,兄弟十九年,我还没见过他哭的这么惨。所以这导致我不知道此时该干什么。


这时一直站在一旁的基尔伯特走了过来,敲了敲玻璃,“还有一分钟。”


该死,我怎么忘了,这是要计时的。


亚瑟应该听到了他的话,但不知是真的特别伤心还是不想以哭泣的脸面对我,总之他没抬头。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的一秒一秒的数过,直到第六十秒时,亚瑟抬起了头。难道他有特异功效,专门在结束的时候准备开始?


“再见。”他胡乱的冲我摆了摆手,然后抹了把脸便走了出去。


基尔伯特又走了过来,敲了敲桌子,“走吧。”


我点点头。是啊,我现在还在监狱中,就算我想安慰他又有什么鬼用。


“本大爷大概懂了一些你们的事,听你们的对话。”基尔伯特边走边说,“我也有一个弟弟,所以可能能懂一些你哥哥的心情。不过很可惜的是,和你们相反,我是给我弟弟惹事的那个。”他叹了口气,“本大爷上高中的时候经常找人打架,他一遍又一遍的劝我,我都不以为然,就和你一样。”他瞄了眼我,“后来,当那个硬汉弟弟真正哭泣的时候,我才后悔起我所做的事。


“本大爷跟你说这个其实没啥意思,你自己理解就好。只是,”他扭过头来认真的盯着我的眼睛,“永远不要让真正爱你的人为你流泪。”


我愣住了。刹那间我想起了我和亚瑟一起走过的日子。我记起小时候还为怎样躲避他做的菜而专门写了好几张纸;我记起小时候为了惹他开心做过许多蠢事;我记起父母闹翻的晚上是他紧紧的抱着我……我记起我为了向他证明我长大了,不再需要他的庇护了,做了很多……


我又记起了他刚刚的眼泪。有那么一瞬间我也想哭,但是我眨了眨眼,让眼泪留了回去。如果Hero我也哭泣的话,那么谁来保护亚瑟?


“抱歉,基尔伯特。”我笑道,“能不能把他找回来?”


基尔伯特愣愣的看着我,随后爽朗的一笑,“死小子,这种事本大爷只做一次!”然后把我交给了旁边的狱警,自己跑了出去。



我已经无法掩盖住脸上的笑容了。总之,一会再见到他,我要先说对不起,然后再向他说说我未来的规划,最后向他叙述我的爱意。


真不愧是世界的Hero我呢!

评论 ( 3 )
热度 ( 968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