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米英]剪不断之线

●CP=米英

●点梗2、3:生命线paro+学院paro(同一故事)/ @迷茫_吃土少女 @在下是条魔性的生物☆  @叶华香茶-米英渣文手不会画画  @世界第一的眉毛子是本hero的  @平胸大佬 

●上周写过生命线paro,这次是重写。希望点梗的小伙伴们不要嫌弃我qaq有些内容是新加的,看过的小伙伴如果有时间的话也希望能重看一遍qwq谢谢!还有没玩过生命线的应该也能看懂!

● 【米英文合集/戳我


*  *  *

 

这样做究竟有什么意义?

他再次问自己。

 

*  *  *

 

亚瑟从未如此讨厌过“busy”这个单词,尤其是配上前面的“Alfred”时。他无奈的看着手机屏幕,告诉自己这只是个游戏,不必如此上心。但当他逼迫自己锁了手机的屏、认真的坐在桌子前准备开始工作后,还是不由自主的悄悄把手伸向了手机。

——这太糟糕了!

先不说他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的成绩和糟糕透顶的作息,光是为一个手机游戏如此上心这一点,他就嘲笑自己很多次了。

 

*  *  *

 

一切的开端在一周前。那天完成教授布置下来的繁重作业后,他无聊的躺在床上翻弄手机,无意间看见一个手机游戏的内测招募。亚瑟平日里并不是很喜欢玩游戏,但在身心极度劳累后他思索着或许玩玩游戏放松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发送请求后,很快对方就给了软件下载地址和游戏大概的剧情。这是个文字游戏,玩家通过屏幕与游戏中的人物对话。而游戏中的主人公名字叫做“阿尔弗雷德·F·琼斯”,是个美国人。他遭遇了一场坠机事件——乘坐的宇宙飞船不小心坠落在外星球上。玩家可以通过对话引导他逃离,但如果对话选项选错的话那就糟糕了,而且很有可能一步错步步错,最后把琼斯引向死亡。

不过只是游戏而已,死了也没啥大不了的吧。

他这么想着,打开了下好的游戏。

“有人吗?有人能听到吗?”

亚瑟在心里小小的嘲讽了一下这个琼斯:这不明摆着的废话吗。不过自己能把游戏里的人调侃一番也是够无聊的。

“我能听见。”

他随意选了一个选项。毕竟游戏刚开始,选项都很普通。

“啊!哇哦!得救啦!!!”

满目的感叹号让他着实无奈起来。

“你怎么了?”他选。

“大概是……飞船坠毁了吧。现在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身上只有这一个通信仪器,能联系伤人真是太好了!真不愧是世界的hero我!”

亚瑟极力无视了那个hero。“你叫什么名字?”

“阿尔弗雷德·F·琼斯!”

是个意料之中的充满元气的声音——突然发过来的不再是文字,而是语音。

 

仅仅玩了几小时后,亚瑟就发现这个游戏还是有点魅力的,当然除了里面的主角实在太聒噪了以外!

它主要的魅力在于,玩家需要等待回信,这使玩家的代入感增加了不少。亚瑟也中了这一招。

和琼斯沟通不到一天后,他就立刻融入了进去——因为实在是太逼真了!甚至是对方传来的语音都像是真人说的一样!看来游戏制作团队的配音员的技术或是配音设备的质量还不错。

但即使如此他还是很嫌弃琼斯何时都很活泼的语调和开朗的性格——这个人明明在遇难啊。真不知道写剧本的人是怎么想的。

不过这个游戏的剧情的确挺有意思,亚瑟急于想看到后续,所以他总是迅速略过选项,以便节省时间。

 

“呃,所以说,我到底是睡在哪里?”

现在他似乎面临着一个严峻的选择。琼斯在外星球上的第一天就要落下帷幕了,现在那个美国小伙正为睡觉的地方而烦恼着。在他们面前面临着两个选择:睡在反应堆旁或是睡在飞船内。一个面临着辐射问题,另一个则是会冷死。琼斯之前给他发了什么防辐射的数据请他帮忙查一下,但是亚瑟并未在意。只是个游戏罢了,能抽时间玩玩就算给他面子了,他可懒得再去查东西。反正死了也还能重来。

“睡在飞船里。”没经过太多的思考,他选了这个选项。

“好吧……虽然很有可能我会被冻死,但这个看起来还很正常——比起被辐射干死。虽然我并不知道有没有真的去查,但我只能信任你了,真是糟糕啊。”

有人能信任就不错了,死小鬼。

“晚安。”

“晚安。”他回应。不得不说的是,琼斯这一句说的很温柔,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只是打了个电话,而不是在拯救一个人的命,哪怕是游戏。

 

亚瑟此时正发愣的看着手机。

仅仅过去了一晚,他也仅仅是睡了一觉,醒来手机就已经显示[game over]了。他有些呆愣的翻了翻琼斯发的话。

“好……冷……”

“抱歉……我可能……”

“冷”

好吧,看来,琼斯死了,游戏结束了。

这又能怎样呢?他迅速重新开始了游戏。但说实话,难受还是有的——他为自己糟糕的游戏技术感到不甘。

仅此而已。

“有人吗?有人能听到吗?”

反正这只是个游戏。

 

*  *  *

 

有了上次的教训,这次亚瑟果断让琼斯在反应堆旁边度过了一夜。琼斯刚开始有些不信,一觉醒来就变了,对他满是称赞。这让亚瑟有些小小的满足,同时也有点心虚——这是已经把他“玩死”了一次才得知的正确选项。

自己也是够糟糕的啊。不过也没什么,反正也只是个游戏,没谁规定死了以后就不能再来一局。而琼斯也只不过是个游戏人物,他又不会知道自己已经game over了一次了。

但这次,他的确比上次要认真一点了。他告诉自己:要救阿尔弗雷德,用心的救。

不是为了别的,只是因为自己的这份好胜心。

 

阿尔弗雷德已经陪他度过一周了,也就是现在。

这一周他的好奇心和期待被一次次提起,他开始会为阿尔弗雷德的处境担忧。这绝对是因为游戏的代入感太强而已!绝对不是因为他开始对阿尔弗雷德这个人有好感了!毕竟他是那么的惹人烦,天天宣扬自己的英雄主义。

但总的来说,他的的确确开始对阿尔弗雷德上心——与刚开始遇见他时的无所谓不同。

大概是因为他把阿尔弗雷德当做朋友了吧。或许是因为他较为孤僻的性子,或许是因为他有些毒的嘴巴,总之在现实生活中他并没有什么朋友。而阿尔弗雷德作为这个游戏的主人公,已经自动默认为了他的朋友,更何况阿尔弗雷德本身就是个外向的人,容易与人相处。其实硬要说的话,亚瑟还是能说出阿尔弗雷德的几个优点的。比如勇敢,比如无条件信任他,比如会让处于安全的他有安心感,比如活泼,比如重情义。

所以,与其说他是被游戏的设计所震撼到了,倒不如说是沉浸在了交到朋友的喜悦中。

这样也不差吧?哪怕对方并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事实上就算知道也并不会怎样,因为那是一个游戏中的人,只是一个程序,一段代码,自己的名字也只不过是一串数据。

那么说到底,还是没什么意义。

但是亚瑟并未发觉。

 

亚瑟总想,如果这个游戏能够让他自己开放性的说话,而不是给选项就好了。因为阿尔弗雷德总爱和他闲聊一些东西,虽然不是他感兴趣的,但他乐意与阿尔弗雷德相处——嘘,这可是他不会对别人说的小秘密——而这时选项就会不和气氛的让游戏剧情进入主线。

而且他很想让阿尔弗雷德知道他的名字。不然他会为阿尔弗雷德感到悲哀:他对自己倾入了百分百的信任,却连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

噢,上帝,他的想法又变得奇怪了起来,明明阿尔弗雷德只是个按照剧情行事的游戏人物,谈何信任与否?

但他,一个人类,的确会在偶尔把阿尔弗雷德也当做一个人类。哪怕他只是虚假的程序,一个可笑又无趣的游戏。

 

“嘿,我可能……有点不太好。这座山它……在移动……老天,这好像真的不是我的幻觉……”

现在他们又处在了新的事件中。阿尔弗雷德今天也元气满满的说自己要出去探索,结果很快就碰到了麻烦。

亚瑟紧张了下:“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啊……真是该死,明明是世界的hero……怎么回事……反正就是觉得眼前的山在闪,一眨眼就会变一个位置。”

“一定是你太累了出现错觉了吧?”亚瑟隐隐约约的觉得事情不简单。一定是错觉,他安慰自己。

“不,不是错觉。我真的很认真的盯着那里!但是下一秒它就不见了……”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中满是慌张,“该怎么办?”

蹦出的两个选项让亚瑟一时有些纠结:“立刻回去。”“往前走!”

怎么办?

自己可是决定着阿尔弗雷德的生死啊。

但是看平时阿尔弗雷德的性格,他可不像是会半途而废的人。亚瑟也的确挺喜欢他这个性子。

但是,如果……

“往前走!”他一狠心,摁下了按键。手机立刻蹦出好几条阿尔弗雷德发来的信息。

“啊啊,你果然好会使唤人啊!”

“不过我很满意就是了!”

“那么我再试试,待会再联络哦!”

[Alfredis busy.]

 

于是就是这样,亚瑟现在正紧紧的盯着屏幕。但阿尔弗雷德那边并没有发来新的消息。桌上一沓沓的作业不甘的被忽视,但又无法发出哀叹。

“啊……我到了。刚才的不是错觉,山的确在动。但我毕竟是世界的hero,轻松就克服啦!”

终于收集传来提示音,亚瑟一个激灵抓起手机,听到的仍然是阿尔弗雷德语调上扬的声音。

他微微松了口气,又悠闲了起来。这大概就是阿尔弗雷德的魔力了。

自己也正是因为这点,被他深深吸引着啊。

 

但是好景不长。

“有人来了!”阿尔弗雷德的声音附着一丝紧张。

“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从监控室——就是这座山的中心——看见的,似乎是五个人影。”

“别慌。”他安慰道。

“我才没慌啦……我现在应该怎么做?”明明连声音都在发抖。

“去迎接他们”还是“快点逃掉”?

如果逃掉的话……那不成了懦夫吗?阿尔弗雷德一定不喜欢那么做。

那么……“去迎接他们吧。”

他自认为很了解阿尔弗雷德,但没想到这却把他推进了深渊。

 

 “他们来了!”没关系的,他们一定是好人。

“怎么回事!我动不了了!”你是世界的hero啊!

“好……痛……”别逗我了。

“我没想到会……这么痛……”……

 

这是游戏,他这么告诫自己。但却控制不住一下涌出的泪。

是他害死了阿尔弗雷德——哪怕他只是个游戏里的人物。但阿尔弗雷德对他来说真的真的很重要。哪怕只是游戏。或许,这已经不是游戏了,这是心灵的交流,彼此的依靠。

但他却又再次失去了这个机会。这次和上次不同,这次,他已经完全沦陷进了这个游戏中、阿尔弗雷德中,无法逃脱。

 

但没人说过游戏输了就不能再来一局,更何况他已经尝试过一次了。只要阿尔弗雷德这个形象在他心里还活着,没死,那么亚瑟就有能力再次打开游戏。

他望着手机屏幕上“lifeline”的英文字母,手指却在狼狈的迟疑着。他在思考,大脑飞速的转动着。他思索着自己为何不迅速打开游戏重开一局,救活阿尔弗雷德。其实他这么做很可笑,但自从玩了这个游戏,他的智商似乎和心灵一样沦陷了。

大概是因为不想再输一遍了吧。他回复着自己提出的问题。要论平时他绝对是个不服输的人,但对于这款游戏、对于阿尔弗雷德这个让他满怀着担忧的人,他的确怕了。他怕再一次迎来“game over”的结局,他怕再一次看到阿尔弗雷德发来宣告着他死亡的话语,他怕他会再一次怨恨自己的无能。

但最后,他还是摁下了那个软件。他鼓起了全部勇气,去挑战新的开端。

“有人吗?有人能听到吗?”

 

*  *  *

 

如果说阿尔弗雷德是什么毒品的话,那亚瑟一定已经疯狂的着迷了。无法自拔。

这太糟糕了。

阿尔弗雷德在手机屏幕中依旧说着他已经看过一次的话语——虽然和之前的语音有些小小的区别,但亚瑟并未在意。和之前刷剧情的意图不同,他这次只想慢慢的享受和阿尔弗雷德一起探险的过程。


*   *   *


输了。

再来。


*   *   *


又输了。

再来。


*   *   *


[game over.]

……。


*   *   *


他快疯了吧。竟然会对一个游戏里的、一个虚拟的、一个连长相都不知道的人如此在意。重复一次又一次的“有人吗?有人能听到吗?”,像个傻瓜一样。明明知道像自己这样没有游戏天分的人不可能打出真结局、不可能把阿尔弗雷德顺利的救出,但还是不想放弃……

但现在,他的心也差不多被折磨透了。

要放弃了。

已经看不下去阿尔弗雷德一次又一次因自己的无能而死亡了。


*  *  *

 

他就这样一直自责着自己,也没勇气再碰lifeline这款游戏。生命线,很好的名字。但他却不懂得珍惜,把阿尔弗雷德的生命线剪断了。

已经断了。

 

*  *  *


——直到几个月后。

“有人吗?”

是熟悉的声音。

正在赶论文的亚瑟猛地抬起头来,看见的是一个金发蓝眸的小伙子,头上翘着呆毛,很有精气神的样子。

“……有。”他回答。

“噢噢!得救啦!”他大大咧咧的闯进来,咧嘴笑,“别提了,外面有三个女孩子要因为我打起架来啦,”他做出很惊恐的样子,“明明我什么都不知道。所以就只好扔下她们逃命啦!”

说的有理有据,值得信服。

……才怪呢。“为什么她们要因为你打架?”

“啊,谁知道呢。或许是为了我手中的汉堡吧,嘿嘿。毕竟汉堡是多么好的食物,人人都想得到它,不过我的汉堡是绝对不会给别人的!”

……真的是这样吗?亚瑟嘴角抽搐,刚想说什么,就听到外面传来大叫声——

“阿尔!你在哪啦!我已经把她们赶走了哦,所以今晚的夜宵和我一起吃吧!”

亚瑟听到这话似乎明白了什么。此时是夜宵时刻,W学院的学生们都已经赶去睡觉或约会,他这一楼都没什么人。所以刚才的“阿尔”一定是称呼眼前的这个奇怪的人。不过阿尔这名字……

“啊对对就是这个女孩!虽然各方面是不错啦但是我并不是怎么感兴趣毕竟我可是世界的hero呢而且她说不定还会和我抢汉堡吃所以——”他的语速突然加快,亚瑟听到hero后瞳孔伸缩了下,“能不能帮帮我……”

他似乎还没说完,但女孩已经冲进来了。的确是个不错的女孩,亚瑟仔细扫视了下,似乎是别的系的系花,好多人追的那种。这个男生究竟是谁,有系花追还不缴械投降,反而如此嫌弃对方?

不过那个“hero”的自称真的有点熟悉啊……

“阿尔弗雷德!找到你了!”

被称作阿尔弗雷德的男生有些慌张的朝女孩摆着手,想解释些什么,但亚瑟已经无心顾及了。他瞪大了眼睛:“阿尔弗雷德?!”

名字和他一样。

大概是他叫出的声音太大,阿尔弗雷德和那个女孩停止了并不友善的交涉,都扭过头来看他,“怎么了吗?”

“不……没事……”亚瑟连忙解释,“只是……”

阿尔弗雷德此时灵机一动,“只是他因为我要和你去吃夜宵而生气了!今晚我们已经有约了,所以我们还是等下次吧?”

“啊不……”亚瑟刚想反驳,却看见阿尔弗雷德偷偷露出的恳求神情,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女孩就大叫了起来:“啊!阿尔弗雷德!真没想到你是……”后面声音太小无法听清,女孩还边叫边跑了出去。

“她怎么了?”他俩都愣愣的看着女孩,反而是阿尔弗雷德先问了出来。

亚瑟翻了个白眼,“我怎么会知道?!”这个人……太奇怪了!不过倒是和某个人挺像的……

“啊啊,可能是我之前还没和任何一个人吃过饭的原因吧,所以她误会了什么?嘛不用管她的啦,为了报答你,我们出去吃顿饭吧?”

“啊……啊?”亚瑟有点跟不上他的思路,“等等,我们……还不熟吧?”他极力的说出了真相,“而且我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全名。他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我也不知道你的名字啊。”对方眨眨眼,“没关系,互换了姓名就熟了!”他微笑。

“……亚瑟·柯克兰。”亚瑟事实上是怀着点小私心的,如果,如果这个人真的和那人有什么关系的话……

“阿尔弗雷德·F·琼斯!”


*   *   *


“啊啊,说起来,当初我还被菊当做他做的游戏的原型呢。他还让我给第一个参加内测的人发语音……每次都按照剧本读超级无聊啊!偶尔我会聊聊天吧系统却还走主线。那人把我玩死了好多次,都不肯放弃的重新开始了呢,不过现在也放弃了。不知道能不能和这么有毅力的人见一面呢……不过不需要他我也能逃离哦!毕竟我可是世界的hero!”

“那个……游戏叫什么名字?”

“唔……lifeline哦。”

“……!!”

见到了,见到了。而且是同一个人。怎么办,好想哭啊。

——激动的想哭啊。


*   *   *


还能再连起来哦,不过这次是爱情线呢。

 



评论 ( 11 )
热度 ( 21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