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米英]醋王争夺赛

●演员米×演员英+娘塔paro,点梗4、5的娱乐圈背景和娘塔/@琬璟 @FHey☆ 

●情人节快乐ww情人节哪有不甜的道理w

【米英文合集/戳我


一个好导演懂得在一部戏开拍之前把演员们都集合起来开一个派对,让演员之间都好好熟悉熟悉,好在拍戏时少些矛盾。

这部即将开拍、并且集结了当前超人气演员阿尔弗雷德·F·琼斯、亚瑟·柯克兰、艾米丽和罗莎的戏当然也不例外。

每一个参加这个派对的演员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虽然有虚假捏造出的,但阿尔弗雷德绝对敢保证,他的笑容真到不能再真了。他敢发誓没有一个人能比得上他的开心程度。如果不是他的名气的话,他想现在在场的人都会以为他是疯人院跑出来的疯子——谁让作为世界的hero的他把嘴角咧到了一个无人能比的程度。

而让他如此兴奋的罪魁祸首此时正和女一号罗莎聊着天。他们俩在剧中演一对,自然是要多接触。虽然是这样,但阿尔弗雷德还是觉得不太舒服。

正当他拿着一杯酒决定闯进他俩的小天地时,突然被导演叫了过去。

“琼斯——可以叫你阿尔弗雷德吧?”导演恰到好处地笑道,“是这样,这部剧在拍之前想做点宣传……”

“需要我帮忙吗?”阿尔弗雷德虽知不太礼貌,但还是偷偷用眼睛往亚瑟那儿瞄。

“恩。”导演似乎有点难堪,“你能不能和艾米丽小姐拍几张照片?”

“没问题啊。”几张照片而已。

“噢,不是普通的照片……我是说,能传起绯闻的那种。”

“用绯闻来做宣传吗?”不错的点子,阿尔弗雷德又瞄了眼亚瑟。好,不错,你在那里泡马子,我就传个绯闻。我就不信……等等等等!只是单恋而已,他的幻想也太不符合实际了。

“是的。你们的经纪人已经同意了,这对你们的知名度提升也有帮助。当然我知道可能也会给你们带来一些不便。”

“没问题啦。反正艾米丽人也很爽朗,而且……”


亚瑟·柯克兰此时感觉不太好,以至于他的粗眉紧皱,如果被一个喜欢汉堡可乐的混蛋——他眼中的——看见,肯定会狠狠地调侃。但亚瑟发誓,他绝对不会理的。

原因是面前的这条新闻。

“阿尔弗雷德和艾米丽被拍进出旅店 新作开拍实为情侣上阵?”

这条已经被传得沸沸扬扬的新闻。

也是啊,两人都是大明星,一样金发蓝眼,一样的开朗,多么般配啊……只是自己太傻,一直盯着阿尔弗雷德却没发现他和艾米丽的关系。

这是好事嘛,看,新闻里说的新作,不正是他要演男一号的新剧吗?这样有助于宣传嘛……收、收视率什么的也都会上升的……而且阿尔弗雷德的知名度也会再提升的,最近的什么奖不是提名他了吗,说不定能趁这个风头一举拿下……

但是自己为何要这么低落呢?是啊,为什么呢。他不喜欢艾米丽,他也不想拿奖,他只是……

他只是对阿尔弗雷德有点小意思罢了。

亚瑟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自从他意识到这一点以来,已经过了五年了。五年时间足以让他在娱乐圈从小新人闯到一线明星,但却没办法闯入阿尔弗雷德的心中。没办法,谁让他自己在感情上像个懦夫一样?

但原本他还存留着一丝希望,因为自从阿尔弗雷德进娱乐圈以来,即使大红大紫,但却从没传过绯闻,不论男的还是女的。可现在呢?

艾米丽……那个连姓氏都保密的女人,本来对她印象还不错的……

但亚瑟知道,他没有能力去怪罪任何人。本来就是单恋,天天泡在“如果”的幻想中,看着手机上偷拍的阿尔弗雷德自慰,这样的他有什么理由去埋怨阿尔弗雷德的恋爱?

有罪的是他。

最后,他一把合上了笔电,掏出了手机。

“喂?导演吗?噢,新闻我看见了,不错……不过我不是想说那件事。能不能在明天开拍的那场中加段吻戏?啊,当然是给我和罗莎啦。恩?没关系,她肯定同意的。之前你和我商量的、被我拒绝的那几场吻戏和床戏都可以加上……诶?为什么?恩……毕竟阿、琼斯都为了这部剧暴露自己的女友了,加几个亲密的镜头也没啥关系嘛。好了挂了哦,明天见!”他飞快地说。然后把那部阿尔弗雷德在去年送他的手机粗鲁地扒开了后盖,拿出了手机卡,然后扔进了垃圾桶。

他是个笨蛋,以为阿尔弗雷德在情人节送他礼物就是喜欢他,好笑又让人心痛。

垃圾桶内传来“啪”地一声,仿佛感情破碎的声音。


“早上好!”正是今天,要和亚瑟开始合作啦。虽然不是第一次,但的确是第一次一起演言情剧。感觉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甜甜的恋爱的味道啊!阿尔弗雷德洋溢着笑容想,忽视了工作人员们奇怪的眼神。

“早上好。”亚瑟似乎还没来。罗莎向他问了好。她的手里拿着本书,是厨艺书。阿尔弗雷德一看就想起了亚瑟和他糟糕的司康饼。他甚至开始怀疑这本书不会是亚瑟借给罗莎的吧……

“你怎么用这么奇怪的眼神盯着我?”罗莎皱起了眉,打了个激灵,“你在找亚瑟?”

阿尔弗雷德冷淡地点点头。

“噢,他呀,”罗莎又垂下头看书,“他在和导演还有编导商量剧情呢。”

“他?”阿尔弗雷德不解,“他哪有那个权力?”

“之前编导安排了好几场吻戏和床戏,但是都被他拒绝了。”

“哦……为什么?”阿尔弗雷德压抑着他欣喜的声调。

罗莎用一种感到好笑的神情看着他,“你不知道?算了,反正他现在又要求加回来了。”

“……什么?”阿尔弗雷德愣了,“加吻戏……还有床戏?!和谁的?”其实他已知道答案了。

“反正不会是和你吧,”罗莎翻了个白眼,“这可是正常向的言情剧。”

“他为什么要加戏?”阿尔弗雷德忽视掉罗莎的调侃,开始踱步,“他就那么喜欢拍戏吗?还是拍吻戏!”

“还有床戏。”罗莎补充,然后不出意料地收到了阿尔弗雷德杀人般的目光,“别瞪我,我也不知道。”她耸了耸肩。

“那……你同意了吗?”阿尔弗雷德把最后一丝希望放到了罗莎身上。他几乎是在用恳求的目光盯着她那双和亚瑟有几分相像的绿眸。

“噢,当然,没理由不同意。”

阿尔弗雷德瞬间大脑一片空白。他心里涌上一种异样,就和昨天看见亚瑟和罗莎在交流时一样,甚至比那更强烈。他的脑中终于浮现出了画面,是亚瑟和罗莎亲密的画面……他有那么一瞬间想把自己脑中的亚瑟拉入自己怀中,但还没那么做,就被热情的一声打断了:

“嗨!罗莎!早上好!”是艾米丽。

“早上好。”罗莎冷淡地说,“虽然我相信你,不过我们现在还是需要就昨天的事谈谈。”

“哦,啊哈哈,别生气嘛,来来我们去那边……”

阿尔弗雷德不记得她们俩什么时候关系那么好了,也不知道她们说的“昨天的那件事”是什么。他现在满脑子只有亚瑟,亚瑟,还有亚瑟。在罗莎即将离开的时候,他突然一把抓住了她的胳膊:“亚瑟现在在哪?”连他都被自己凶狠的语气吓到了。

“别用这种语气和罗莎说话。”在罗莎回答他之前,艾米丽就用大力打了下他的手。

“那边。”罗莎倒没生气,而是给他指了路。有那么一瞬间阿尔弗雷德觉得她的眸中闪现了一丝不明意味的光芒。

“谢谢。”他小声地嘟囔道,急忙往那间小屋跑着。

“好了,罗莎,我们走吧。”艾米丽愉悦地说,“一会再回来帮那两个笨蛋。”

“好。”


阿尔弗雷德一把推开了门,看见的果真是亚瑟、编剧和导演。他愣了愣神,然后开口:“我有话对他说,”他指着亚瑟,干巴巴地说,“能不能给我俩一个空间?”

导演和编剧似乎是被他的突然出现给吓到了,愣愣地走了出去。现在小房间中只剩他们两个。阿尔弗雷德瞪着亚瑟,而后者根本不看他。

“找我什么事?”最后是亚瑟打破了沉默。他的语气比罗莎还要冷漠。

“为什么要加戏?”阿尔弗雷德直白地问。

“没有哪个演员不希望加戏。”

“我是说为什么要加吻戏和床戏!”他提高了音量。

“我的回答没变。”

“你到底在干什么,亚瑟·柯克兰?”

“你才是,到底在问些什么稀奇古怪的问题?”

“你不是一向不喜欢和女人接触吗?”

“你是在说我的性取向有问题吗?”亚瑟嗤了一声。

“我要说‘是’呢?”

“那你就是个变态,毫无疑问。”

“那我要是说‘我希望你的性取向有问题’呢?”

“那你就是个神经病加变态。”

“你能不能动动你那塞满了粗眉毛的脑子想想我这句话背后的意思?”阿尔弗雷德明显也来气了,虽然他说完立刻就后悔了,“不……我……”

“那你能不能动动你那满是脂肪的身体给我立刻滚出去?”亚瑟冷笑,“赶快出去找你家艾米丽吧!混蛋!”

“你……”阿尔弗雷德正要继续骂,但却突然察觉出不对劲,“什么?艾米丽……?”

“你不是和艾米丽打得正火热吗?”亚瑟气愤地说,突然声音也带上了哭腔,“凭什么你能找女朋友我就不能加戏?阿尔弗雷德你太自私了!混蛋!”

你不知道吧,我默默注视了你很多年。不论你火没火。

“我、不、我……”阿尔弗雷德瞠目结舌,“我是说,我和她没关系……”

“鬼才信!”

“那……这又和你有什么关系呢?”阿尔弗雷德试探性地问。

“没、没关系!”

“你在吃醋。”

“没有!你在说什么啊傻瓜!”

“艾米丽她,”阿尔弗雷德走到亚瑟面前,蹲了下来,“全名是艾米丽·琼斯,我的亲姐姐,同父同母的那种。”

“诶?”

“是导演让我们传绯闻给新戏做宣传的,我们本来就是姐弟,之间没恋爱关系,所以感觉很有底气,就都同意了。我以为你这么聪明,会知道这是个假绯闻,炒作用的。”

“我……才没……”

“现在你是不是该解释一下罗莎的问题了?”阿尔弗雷德明显发觉亚瑟的气焰低了。

“……和你差不多,简直就像是巧合。”亚瑟沉默了一会才开口,“罗莎·柯克兰,我的亲妹妹。小时候都在一张床上睡的,吻戏可以是借位的,床戏随便翻俩滚就行了,反正是亲兄妹,我们都不在意。我只是……”他撇过头,“只是昨天看到你和艾米丽的新闻一时气极而已……我还把你送我的手机给摔了……”

他没再说下去。阿尔弗雷德知道这件事可以告一段落了。他望着对方躲闪的绿眸,心里轻轻地叹了口气。“没关系,今天是情人节,我们可以再去买一部。”

傻瓜亚瑟,手机会碎,感情不碎不就好了?

然后他一把抓住亚瑟的肩,忽视掉他惊讶的神情,开始往他的唇上凑。

好样的!阿尔弗雷德!他为自己打气,马上、还差一厘米……

“好了,就是现在——罗莎,跟上heroine的步伐,一、二、三!”

门被推开了,艾米丽双手叉腰,昂首挺胸地望着他们,而罗莎只是无奈地推了推眼镜。阿尔弗雷德被惊得一下远离了亚瑟,而亚瑟比他好不了多少。

沉默。沉默。沉默。

“嗨……嗨!”艾米丽尴尬地说,“哈哈哈,天气很好,不是吗?”

“艾、米、丽!”阿尔弗雷德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这个名字,“你来干什么?”

“噢,看看我弟弟的追妻路,不行吗?”

“追妻?!”亚瑟翻了个白眼。

“你捣乱了!”

“啊……这个嘛……恩,对。”艾米丽嘟囔,“恩,我想我可以帮你解释解释关于绯闻之类的?”她一副“我绝对还能帮上忙”的神情。

“已经解释过了!”阿尔弗雷德朝她嚷嚷。

“呃……”艾米丽偷偷瞄了眼身旁的罗莎,似乎是想让她帮忙解围,但罗莎只是给了她一个白眼。

又是一阵沉默。

“我说啊,”艾米丽突然开口,“我和罗莎可是情侣噢,可你们俩还没在一起的小鬼究竟在这儿嚷嚷啥呢?”

罗莎也用轻蔑的眼神盯着他俩。而阿尔弗雷德和亚瑟都被“她们俩是情侣”这一消息惊到了。

“我亲爱的弟弟,”艾米丽接着说,“我怎么不记得你的行动力这么差了,恩?现在还没把喜欢的人搞到手吧?”她一把搂过罗莎,挑衅地望着阿尔弗雷德,“这样还算得上是世界的hero吗?果然这个世界还是该由世界的heroine来保护!哈哈哈!”她嘲笑完,忽视自家弟弟气恼的眼神和柯克兰兄妹的白眼,搂着罗莎扬长而去,大概是去享受一顿美味的早餐了。

“恋爱中的人都是笨蛋啊。”罗莎最后留下一句话,随着她因风而飘起的双马尾飘了进来。

“呃……”这次沉默没有维持太久,阿尔弗雷德先开了口,“我想,我们的确是忘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是……什么?”亚瑟还留在自家妹妹和艾米丽交往这一爆炸性消息中没缓过劲来。

“请和世界的hero一起,把那个自称heroine的家伙赶下台吧?”

不成为恋人的话,哪有吃醋的底气?


评论 ( 17 )
热度 ( 643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