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米英]电话恋人-03

黑桃米英   01 02


03.

阿尔弗雷德承认,决定会帮亚瑟,其实是带点自己的小私心。毕竟他一直都有个英雄梦,想迎来一场战争,而在这个和平的年代,亚瑟打来的电话刚好给了他一个机会。

刚开始他是充满怀疑的,因为就算电话那端的人说出来的话多么的吸引他,但光是一个普通人遇到这种事都会难以置信,更别提作为黑桃国国王的他了。

作为骑士的王耀比他还要老谋深算一点,也深知他这一特点:虽然表面上蠢得很,但他还是有心计的。偶尔笑着说出来的话,会让其他国家的国王深思熟虑半天,尤其是红心国的国王路德维希。

虽是如此,但王耀却仍总埋怨他容易轻信他人,对此不论他解释了多少遍王耀还是不屑一顾:那都是直觉,直觉。

阿尔弗雷德一向信任自己的直觉,因为它的确帮过他很多忙。

在和亚瑟交谈的过程中,他渐渐地有了“对方说得都是实话,他真的需要帮助”的直觉,他也搞不懂这是为什么,或许是因为对方说的事很有趣,或许是因为对方的声音还不错——恩,后者也许有点扯,但刚好适合阿尔弗雷德。

不过还好直觉不需要理由。

估计这事如果让王耀知道了,肯定又要皱着眉双手叉腰瞪着他,说“阿尔弗雷德你为什么这么蠢?那明显就是假的!很有可能这一切都是某个国家的一种探讨情报的方式,或者是哪个无聊的人做的恶作剧。”

但阿尔弗雷德仍然愿意相信。

所以,当听到亚瑟答应后,阿尔弗雷德很是激动。如果不是受电话线的牵制,他现在就想跳起来,然后大呼“真棒”之类的话语,当然可能不过三秒就会被王耀的传音魔法狠狠骂一遍。总之,他的英雄梦也算是开了个头。并且阿尔弗雷德坚信,以自己的才干谋略,绝对能帮助亚瑟渡过难关。

——虽然他是这么想的,而且还有说有笑的和亚瑟挂了电话,但是他似乎忽略了最重要的细节:他们的联络方式。

亚瑟是靠魔法给他打来电话,但阿尔弗雷德自己并不知道怎么施展这魔法。换句话说,只能亚瑟主动联络阿尔弗雷德,而后者除了抛下政务傻傻地守在电话机旁以外什么都做不了。

放下听筒的那一瞬间阿尔弗雷德就想到了,但是,电话机和之前一样,并没有显示什么电话号码。而亚瑟也并未和他商量什么何时打来电话等像学校中早恋的小情侣那样奇妙的问题。

和亚瑟认识后的第一天,阿尔弗雷德信心满满地守在电话机旁,无获。

和亚瑟认识后的第二天,阿尔弗雷德仍旧充满期待地守在电话机旁,无获。

和亚瑟认识后的第一周,阿尔弗雷德仍保持着完美的微笑守在电话机旁,无获。

和亚瑟认识后的第二周,阿尔弗雷德的内心已接近崩溃——没想到终有一天,世界的hero竟会拜倒在一部电话机下!

他无奈地瞪着那部电话机,虽然知道自己的魔力还没强到能用眼睛放出——更何况就算放出也不会有什么用。亚瑟是在逗他吗?还是说亚瑟说的话其实都是谎言?不不不,阿尔弗雷德安慰自己,亚瑟一定是太忙了,而且一定没有骗他,也一定没有忘记他。

……对吧?

阿尔弗雷德一只手撑着头苦巴巴的望着电话机,期盼着下一秒它就会和那一天一样突然响起来,然后带给他一段奇妙的经历。但幻想终归是幻想,亚瑟并没有如他所愿在这第二周打来电话。他叹了口气,无奈的望向窗外。他的住处位于整个黑桃宫的东边,这边有一片美丽的花园——不过都是过去式了,那花园早已荒芜,破破烂烂的,很不符合黑桃国现在渐渐往上走的趋势,但大概仆人们都被他惯懒了,一个个都笑着说还是等哪天有缘人来整理好了。不过他们说的这段话倒还有点意思,因为这片花园的主人是前任王后,他们这话也是在暗指自己的新国王赶紧找个王后。

阿尔弗雷德其实明白,国王与王后仅仅是职务的名称罢了,但从小到大读的童话书都告诉他国王与王后是相亲相爱的,这使他希望王后不仅是一个能够顺利管理国家的人,也是他的爱人。好在黑桃国目前并无什么大事,所以其他人也没逼他立即选王后。最多只是偶尔王耀在繁忙的政务中随口抱怨两句罢了。

话说回来,把王后的花园安排在自己的寝宫附近,前任国王也是满满的恶趣味啊。

他无聊地盯着楼下——他这里是二楼——的女仆用魔法清洁器打扫地面的情景:仅仅是读了句他听不清的咒语,那已被提前施下魔法的清洁器就开始自动呼啦啦转起来。女仆的手向左挥,它便会往左吸,反之向右它也会向右吸。看起来还挺有意思的。这种魔法用具在现今已经普及——即提前将魔法输进机器中,当喊出启动魔法时就会开始工作,非常省事,比几千年前人们用魔法来清洁或者踩着魔法棒飞上天赶去别地要方便多了。

正当他幻想着将来他会发明出用魔法做一名英雄的机器的白日梦时,他期待多日的电话机终于叮铃铃地响了起来!阿尔弗雷德瞪大了眼睛,止不住上扬的嘴角,手忙脚乱地拿起了电话机:“嗨!”

那边显然被他热情的语调吓到了:“呃,嗨。”

“亚瑟你怎么这么久才打来电话!”他先抱怨道,“我等了好几天了!”

“恩……好像也没说过什么时候打电话啦……只是有我解决不了的事件,我才会想到给你打电话。”

“……好吧,”阿尔弗雷德觉得对方说的很有道理,便无法再说出什么反驳的话,“算了,帮助弱小也是英雄的职责!不过我希望你以后还是勤给我打电话,我真——的等你的电话等了好久!”

“……抱歉。”

“不用那么客气的啦。”阿尔弗雷德连忙说,“你那边现在发生了什么事?”

喔喔!感觉进入状态了!对嘛对嘛,这样的台词才符合他们这种奇妙的身份!

“我言简意赅地说。主要就是方块国突然转移战线,从西边的黑桃山转到东边的黑桃河,黑桃河与梅花国离得很近,有可能梅花国也会趁此机会帮方块国,但我又听说梅花国正在接替黑桃山那边,究竟应该把我们仅剩无几的兵源拨去哪边……黑桃山附近住着大量居民,黑桃河则是黑桃国主要的水源来源,少了哪边都……”

“我懂的。”阿尔弗雷德打断,“黑桃山和黑桃河我们这个时代就出现了。真是好风光啊,前段时间我还去玩……咳,考察过,的确是很重要的资源。”

“你理解就好。”亚瑟的声音很急迫,“那么国王殿下,我们应该如何规划这场战争?”

“恩……你们现在有多少兵力?”

“大概……三十五万。目前能出动的最多兵力了,其中包括轻微伤残。”

“这也太少了吧!”阿尔弗雷德吃惊,“光是在我们这个和平年代,黑桃国都储备了五十万兵力!”

“原本比这——我是指五十万——还多的,但……”亚瑟的声音低沉了下去,“大家都战死了。”

“……啊啊,如果作为世界的hero的我能瞬间把黑桃兵们时空穿越到你们那里就好了!”他尝试着扯开话题,“好啦我们不多说,没事,起码还有三十万嘛!那对方有多少人?”他期待亚瑟回答的答案能让双方愉悦。

“……最少也有二十五万吧,我是说,他们会愿意出在这场战争中的兵,而且大概是每国二十五万。他们还有更多的兵力……数不尽的……”亚瑟的声线染上几分慌张,“阿尔弗雷德,究竟应该怎么办……”

“别慌!”阿尔弗雷德先安慰道,“你能给我几天时间让我想想吗?”

“两天,最多两天。”亚瑟说,“目前还算比较平静,但希望不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好的,足够了。明天你就打来电话吧,我现在就去黑桃山和黑桃河那边看看——我想就算过了几千年,布局大概没怎么变动吧。”

“……你的政务不要紧吗?”亚瑟担心。

阿尔弗雷德被对方的关心小小地惊到了,“你现在就不用再管我啦,反正我这和平得很,政务交给王耀——我们这的骑士就好。”没想到他在如此危急的时刻,还会惦念着别人是否方便。

“可是黑桃河和黑桃山离得很远啊。”

“没事没事,”阿尔弗雷德担心对方还会继续找到一些不便之处,连忙决定挂断电话,“都交给hero就好啦!而且就算是我们这个年代魔力车也是很快的!好了不多说了明天你要打来电话哦我先挂了!”

他迅速挂断了电话,只留下电话那端亚瑟疑惑又忧虑的面容。

 

                                                                         To Be Continued.

——————————

求点意见,你们说扑克世界是怎么打仗?用木棍吗xx

这篇文我想好了很多剧情,可惜都在后面,好想快点啊啊啊QAAAQ以及伏笔早就开始埋了 虽然很小

感谢阅读w

评论 ( 14 )
热度 ( 97 )

© 雨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