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米英]电话恋人-04

黑桃米英 01 02 03


04.

亚瑟从小就学习绅士风度,后来它也就自动地潜移默化在自己骨子中了。除了要保持绅士风度外,还要有各种坚毅的品质,例如,不轻易向别人露怯。这对于黑桃国的领导者尤为重要,因为如果在和别的扑克国交谈中露怯,那可是会被欺负的。

在他的王国中,有恶意接近他、一看就知道想要篡位的大臣,也有忠心耿耿的仆人,这些都是激励他前进的动力。而现在,他又有了一个新的伙伴——阿尔弗雷德,但他不知道他应该被分到哪一类。说实话,他不知道应该怎样对待阿尔弗雷德,全身心和他接触吗?不,那样的话风险太大了。即使阿尔弗雷德是他自己联络上的,但是敌军的一个卧底的可能性还是很大。而且哪有那么巧,刚好就联络到了黑桃国几千年前的国王什么的……

 但如果对方能帮到他忙的话,管他是好人坏人哪个时代的人什么身份的人,只要是为了黑桃国,他就敢去拼一拼。

一天时间快得让人难以相信,他也心如乱麻地度过了一天。是啊,事到如今还能做些什么呢?他已经要输了。

他输给了人心。黑桃国的战士们经历了一场场难以打赢的战争,已经绝望了,颓废了。如果连守护黑桃国多年的黑桃山和黑桃河都守不住,那估计士兵们会更彻底地放弃。

是他的错,造成这一切,他不能推脱责任。在最开始的第一战中,是他放松警惕,害的黑桃国被对方以人数压制,严重受挫,结果直到现在都没缓过来,甚至更加糟糕。他承担了战士们的绝望,承担了战士家属们的丧子之痛,承担了国民们的不信任。

但没有一个人愿意来承担他的痛苦。

亚瑟明白自己不应有怨言,因为他是黑桃国的王后,这是他的义务,他也应该为自己犯下的错负责。

天色已晚。

他眨着空洞的绿眸,正准备要给阿尔弗雷德打电话,骑士基尔伯特突然走进了他的屋子。

“本大爷哪都找不到你。”他解释了自己闯进王后屋子的行为,“商量战术吧。”

亚瑟皱眉,“等会,我……恩……我再想想,马上。”

基尔伯特盯住了他:“你想放弃。”

“没有。”亚瑟干巴巴地否认。

“别放弃好吗?亚瑟·柯克兰。我一会再来。”他走了。

在房门关上的那一刻,亚瑟有那么一瞬间有想哭的冲动。他没有想放弃,即使自己的军队、自己的国家现在完完全全处于下势,但他不想放弃,他骨子里有份骄傲,这使他不会轻易认输。

但为什么会想要无用地流泪?

亚瑟抬头望向天花板。不能哭,不能哭,亚瑟·柯克兰,把你的泪流回肚子里!他重复着这几句话,但还是觉得鼻子一酸。

五千年的古国黑桃国就要毁在他的手上了……群众的哭声,士兵的放弃,邻国的嘲讽……

算了。算了。还是先给阿尔弗雷德打电话吧。

现在,他把一部分的希望放到阿尔弗雷德身上。说不定、说不定那个年轻的国王还真的有什么法子呢。

他拿起听筒,在那一瞬间电话机自动拨出了打给阿尔弗雷德的电话:“喂?”

“嗨亚瑟!”对方仍然是那么有活力。

“你好。”他急切地说,“你有什么办法吗?”

“噢……”他听见对方迟疑了一下,“我今天下午去那两个地方看了看,说、说实话,这基本没给我什么帮助……”

亚瑟的心瞬间凉了。

“恩……是这样,我倒是有一个不知道能不能行得通的点子。”原本想挂电话,亚瑟却听见对方又开口,瞬间把话筒又抓紧了几分,“是什么?”他急忙问。

“你知道,黑桃山后面不是有很大一块平地吗,”阿尔弗雷德说,“我就是想,能不能、或者说有没有什么办法,把那里的居民都藏在地底……”

“恕我直言,这或许有点异想天开。”亚瑟皱眉,“我们可没时间挖那么大一个洞。”他开始思考阿尔弗雷德是不是在和他闹着玩了,这使他莫名的来气。

“呃,说不定,可以用魔法。”阿尔弗雷德吞吞吐吐地说,“我之所以比较迟疑,是因为我对魔法是一窍不通,或者说我不是很喜欢,虽然王耀——就是我的骑士——说我有很强大的魔力。”

“魔法?”亚瑟思索,“好像没有那样的咒语。”

“但不管怎么说都可以试试吧!”

“唔……好吧,”亚瑟说,“那假设,假设居民们都藏好了,接着干些什么?”

“这个随你便了。我也只是突然想到这个点子……你们可以先去黑桃河那边,尽量打个胜仗,然后过段时间,等他们放弃黑桃山了之后,再把居民接回来。”

“感觉和你商讨这个就像是小孩子的游戏一样,”亚瑟又皱眉,“首先,我们打胜仗的几率很低,而且你的计划的确太简单了,漏洞百出。假设方块国在黑桃河被我们打败了,而梅花国守在黑桃山,这时又转移到黑桃山帮方块国怎么办?说实话有各种各样的情况需要考虑,不是你光把居民们藏好就能解决的事。”打败仗的几率太大了,亚瑟明白。

“我……”阿尔弗雷德明显消沉了,“好吧,说实话我是真的对战争一窍不通。抱歉。”

亚瑟愣了愣,他没想到阿尔弗雷德那样的人还会和别人说“抱歉”,虽然他们接触的并不多,“不……”他突然为自己刚刚说的话产生了一丝悔意,“你能帮我,就够了。因为……”他低沉地说,“已经没几个人想拯救黑桃国了。好吧我说这些就是想说……唔,谢谢你。”

阿尔弗雷德明显是愣了,因为他过了好几秒才回答,“噢,没事!而且我也没帮到什么忙。”亚瑟能想象到对方在电话那端、几千年前尴尬地抓了抓自己的发。

“其实还是有点的。”亚瑟小声说,“恩……毕竟能保居民们的命,不是吗?不管会不会赢,死亡人数越少越好,对吧?”

“恩,当然!”阿尔弗雷德又笑了,亚瑟看对方打起了精神,刚才的自责顿时消失,“那么,阿尔弗雷德,还有一个问题。”

“什么?”

“就算有能够在地下开个大洞让居民们居住并且不会让敌人发现的魔法,”他沉重地说,“我也做不到。”

“为什么?”

“自从施展了时空魔法之后,我的魔力就没多少了。”亚瑟张开一只手,看着它上面冒出一个淡淡紫色魔法球。

“那这怎么办?交给别人去做吧?”阿尔弗雷德急了。

亚瑟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摇了摇头,“不行。我刚刚想了想,就是用一个爆裂咒和一个障眼咒就可以,或许还可以用转移咒把居民的房子转移到地下……但因为施魔范围太大,爆裂咒和转移咒都要浪费很多的魔力,而且障眼咒本身就很难……”

阿尔弗雷德被他这些以前几乎没听过的魔法搞晕了,“呃,你的意思是说,没人能完成?”

“对。”

他们两个都沉默了一会,最后阿尔弗雷德开口:“那简单,我去做就好了。我有魔力。反正对于你来说我是几千年前的人,在我那个年代把这些布置好后,你们这里不就能出现了?”

“是个好点子。”亚瑟刚赞叹,却想到了什么,“等等,不对,这样就乱套了……”

“怎么?”

“如果你已经下定决心去做,那我们这里现在就能出现那个打洞。”

“为什么?可是我还没去做啊?”

“你怎么想不透呢?你是过去的人,你下定决心去做就说明你的未来会做那件事,可你的未来也是我们的过去……哎呀,”他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发,“我没办法给你解释清楚了,你懂吗?”

“大概吧……”阿尔弗雷德说,“那接下来我应该怎么做呢?”

“你去开那个洞。说实话对于时间方面我也不太了解……保险起见还是等你开完那个洞我再去查看吧。”

“那和之前没啥两样嘛。”

“不,”亚瑟又想到了什么,瞪大了眼睛,“假如这个世界或许原本没有那个洞,但你开了那个洞,或许会对世界有些改变,也就是说我们的历史会发生变动……”

“我也搞不懂了,”阿尔弗雷德说,“如果我开了洞,那你们那个时代本身就会有洞啊,你们的历史应该也都是建立在那个有洞的世界上的,不是吗?”

“噢……我已经晕了,抱歉。”亚瑟喃喃地说,“或许是我认为我给你打电话原本是这个世界不会发生的吧。”

“那可不一定,或许我们的相识就是命中注定呢?”

“恩……谁知道呢。”亚瑟疲惫地说。

“那我马上就去开洞了!”

“现在已经晚了,”亚瑟望了眼窗外,“等等,我们这里早中晚时间是一样的吗?”

“应该是吧,反正我能看得见月亮。”

“噢,是吗。”亚瑟敷衍地回答,盯着窗外的月亮。现在,同一时间,几千年前的阿尔弗雷德也在盯着月亮吗?

做月亮真好啊,可以不动声色的静待在空中,经过不同时代的人的目光的洗礼,静静地看着时代的变迁。

“啊……我又想起件事。”亚瑟说,打断了自己的思绪。

“还有啊?你简直就像个老妈妈一样。”阿尔弗雷德打趣。

“别打断我!”他说,“你之前不是说,你对魔法一窍不通吗?”

“呃……”阿尔弗雷德明显呆了,估计是没想到亚瑟会注意到这一点,“没关系,我是世界的hero嘛,魔法肯定对我来说很简单的!”

“阿尔弗雷德!”亚瑟大声地说,“你别把我的希望又给毁灭了!我没在和你闹着玩!”

“我也没和你闹着玩啊。”

“那要是你的魔法施展失败了怎么办?”

“不会的。”阿尔弗雷德斩钉截铁地说,“我明天会先去找我的骑士啦……大不了就让他去帮我开洞,他魔力也不是很弱。”

“如果是那样的话我的骑士也能做到!”亚瑟皱眉,“骑士一般都是物理攻击,他们的魔法不是很好,你难道不知道吗?自古传下来的骑士的武器都是那么选择骑士的!”

“噢……没关系,说真的,你别担心。”阿尔弗雷德安慰道,“你相信我一次,好吗?”

亚瑟无力地靠在椅背上。如果他不相信阿尔弗雷德又能怎样呢?只有阿尔弗雷德能帮助他了……不管成功还是失败,一切都要试一试才有结果吧。

“那好吧。”他说,“明天中午我给你打电话,好吗?时间不多了。你别忘了开洞后用障眼法把它好好的隐藏起来,毕竟反障眼法还是很简单的,我还能施展。”

“没问题。拜了!”

亚瑟放下话筒,深吸了一口气。正当他准备放下悬着的一颗心好好休息一下时,突然看见了靠在他房间门上的基尔伯特。

怎么回事……?他什么时候进来的?自己竟然一点都没察觉到……他不会听见了自己和阿尔弗雷德的通话了吧?毕竟阿尔弗雷德的声音那么大……亚瑟还没把他认识阿尔弗雷德这件事告诉任何人,他总觉得不保险。因为他清楚,除了他以外的人都有可能是敌军派来的间谍。

“你……”他破罐破摔地准备直截了当地问出来,却被基尔伯特打断。

“时间不早了,本大爷要去记日记了,明天见。”基尔伯特耸肩,“晚安。”

亚瑟愣愣地看着他走出门外,最终选择了沉默。


                                                                         To Be Continued.


————————

普爷是本文中挺重要的一个角色,希望能接受私设,以及本家设定我也加上了……不多说了w感觉这节里头普爷就是被秀一脸+捉.奸在床的感觉啊233

感谢阅读w

评论 ( 4 )
热度 ( 79 )

© 雨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