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米英]一票否决权

  1. 国设

  2. 概要:一个关于“国/家意识体之间的关系”的会议让英/国纠结紧张不已。他可不愿意与身旁那个超/级/大/国断绝关系,但……

  3. 5.20快乐♪



“在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具有一票否决权。”


“啊啊,夏天果然来了。”法/国一手支着下巴,慵懒地扇动着手掌,仿佛那比他身后的空调更凉快似的。

坐在他旁边的英/国翻了个白眼,什么也没说。法/国羡慕地看了眼中/国,后者仍窝在离他们不远的座位上,一边的腮帮子鼓起来,不知道在嚼着什么东西——或许是糖豆或者山楂?当然,令法/国羡慕的并不是他一身上下隐蔽口袋中的小吃,而是他旁边的天然空调——俄/罗/斯。不过,法/国打了个寒颤,或许自己也无法承受俄/罗/斯身上散发的冷气。

英/国的眉毛仍紧皱着。他穿得是他们这个小团队中最正式的一个——法/国因受不了炎热将自己的领带不知扔到了哪;中/国身着专门设计的藏零食服;俄/罗/斯则是围着一条长长的棉质围巾。而他也因为一身的西装革履热得要命。看来一会美/国来了一定要说说他家这该死的空调……

对,美/国,还有美/国。美/国永远是来得最晚的一个,毕竟他像个小孩一样喜欢刷存在感。有时候英/国会觉得现在的美/国就像他当年养育的小天使一样调皮可爱,有时候他又会觉得他很陌生,离他很远。

英/国微微抬起头,长叹一声。他看了眼表,还有一分钟会议就要开始,美/国大概也要来了……

没错!“Hey!”随着会议室大门被轰地一声打开,美/国的大嗓门也如雷灌耳。英/国打了一个激灵,瞬间挺直了腰板。

美/国一屁股坐在了英/国旁边的空位上,那是他们五个中最中心的位置,就像他在这个世界中的地位,让人敬畏。

按常理来说,美/国应该宣布会议开始。而此时他却歪过头来死死地盯着英/国。英/国感到莫名其妙:“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美/国一手抚摸下巴:“有一对粗眉毛。”

英/国白了他一眼。

“好啦好啦,英/国,”美/国咧嘴一笑,伸出两根手指抚上他的眉毛,“别老皱着眉嘛。本来你就老得可以了,皱巴巴一团的,皱眉会让你显得更像个老头。”

英/国想拍掉他的手,顺便狠狠地反驳他几句,譬如“你这种年轻的小鬼只会把精力花费在快餐上”,但他发现自己做不到。美/国的动作很轻柔,手指凉飕飕的,却引起他皮肤的炽热。

“唔恩。”最后他只是从喉咙中发出一丁点咕哝声。自己是怎么了?英/国觉得头痛,一定只是因为太热了而已,恩。

美/国自然地伸回了手,清了清喉咙,用很奇怪的音调大声说:“我宣布——世界会议现在开始!呃,今天的提案是——”他慌乱地在面前的一堆文件中翻找着,“关于国/家意识体私下关系。”

此语一出,下面一片议论声。

“安静一下,”美/国拍拍手,“下面我来读一下提案内容……”

提案写的不错,有头有尾,大意就是国/家意识体的行为或许会影响到国/家,所以作为国/家意识体的大家不应该有任何超出身份的关系。

英/国感到很荒唐。虽然提案说得似乎很有道理,但他们——国/家意识体——怎么说也有感情啊。他们的大脑和人类构造一样,也同样会感到喜怒哀乐。这样做会不会太过了……

“这一定是个没有朋友的国/家发出的。”法/国在他身旁小声地嘟囔。英/国在心里表示赞同。身为国/家交一个朋友的确不容易,英/国用了上百年,结果只是看着自己的一堆兄弟离开自己。不过近几年,他和他们的关系有些许好转,例如美/国。

“好啦,大家安静!”美/国第二次维持秩序了,这下没一个人敢出声了。英/国屏息凝气。“现在,大家请发表自己的意见,每个国/家不超过一分钟。”

一个国/家获得了发言权:“我同意这份提案的看法。我们是国/家意识体,我们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国/家,不需要更多的了。”

又一个国/家起身:“我同意他的观点……”

英/国感到不可思议,难道觉得这一切很荒唐的只有他自己?十来个国/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几乎没几个和他看法相同。

突然又一个国/家起身:“我认为这份提案所说的问题非常实际。我也赞同它。比如,”他稍微顿了顿,“大家看看美/国和英/国。我相信在场的没人不知道世界人民对英/国的看法——美/国的小跟屁虫。”他看了眼英/国,继续说,“而美/国和英/国的私下关系又是人尽皆知的。”

议论声更大了。英/国只觉得自己好像突然什么都听不见了。他的手脚开始发凉,再也感不到任何一丝炎热了。他无法形容出自己听到这段话时的心情。不甘?恼怒?还是别的什么?

良久,都没有国/家再起身发言。最后美/国又拍了拍手:“现在我们来投票。”

坐在下面的国/家稀稀拉拉地举了牌。同意的人数明显大过反对的。英/国突然觉得口干舌燥,虽然他一句话也没说过。如果这份提案被通过了,那就代表着他以后再也不能和国/家意识体们做朋友了。包括关系好不容易有好转的美/国……这么多年来的努力又将功亏一篑了吗……

他紧张地咽了口唾液。轮到他们了。从最左边的俄/罗/斯开始。

俄/罗/斯懒洋洋地举起了同意。中/国似乎一直在闭着眼嚼着嘴中的食物,刚醒悟过来轮到他了,只好窘迫地偷瞄一眼俄/罗/斯的牌子,然后随着他也选了同意。

英/国的心沉下去了几分。

轮到美/国了,他却招招手让最右边的法/国先来。法/国托腮了半天,最后举起了“弃权”。

现在轮到英/国了。他突然感到茫然,大脑一片空白。弃权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他不想随着法/国。反对的话……英/国深吸了一口气。他们五个拥有一票否决权,但这并不代表着他能随便用。他要考虑很多……或许,或许刚才那个国/家所说的关于他和美/国的问题是成立的……他或许真的因自己的情感而做出了许多决定……

那么——他举起了“同意”。他感到心里一凉。但他的骄傲告诉他不许后悔。

终于轮到美/国了。

美/国不举牌,却把头转向英/国,动了动唇,似乎想说什么,最后却放弃了,只是盯着英/国有些躲避的绿眸。

英/国突然发现自己很懦弱。他自己不敢举起“反对”牌,而他现在却把所有的希望放到了美/国身上。他发自内心地希望美/国能举“反对”,但……他又咽了口唾沫,只觉得连自己的肠子似乎都在紧张地蠕动。

美/国终于把头扭了回去。他捏紧了手中的牌子,缓缓地举起——

是“反对”!

“我使用一票否决权。”美/国一字一句地说。

英/国如释负重般地瘫倒在了皮椅子上。

“理由是什么,美/国先生?”俄/罗/斯带着吓人的笑问。

“理由要多少我能跟你说多少,但最重要的一条是——”美/国停顿了一下,挂上了笑容,“我有没办法切断关系的国/家。”

其他国/家倒意外地没有任何怨言,只是好奇地盯着美/国。而后者明显不想再说下去。

坐在美/国旁边的英/国只希望大家别再盯着这里了,省的一不小心就看见了他那大概已经红透了的脸还有美/国刚刚悄悄与他十指相扣的手。

 

Fin.



【米英文合集/戳我

关于一票否决权,百度百科里有这么一段话:“英国使用32次,其中22次与美国联手。”噫!文章里关于政/治的问题请不要太较真,看得开心就好啦……也不是标准的联/合/国会议啥的。

5.20快乐!

评论 ( 18 )
热度 ( 1308 )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