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米英]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1. 国设

  2. 概要:国/家/意/识/体的心情可以影响天气。


“越来越棘手了啊,最近的天气预报。”

“虽说国/家/意/识/体的心情影响天气,不过以前英/国的心情基本都很稳定,最近却总是大起大幅……即使多安排了观察员也没用。这样下去电视台都快把我们天气预报节目封杀啦……”

“最新的观察员发来了消息,说是美/国一直在影响英/国的心情。我们是不是应该适当的警告一下?”

“对方可是那个超级大国诶。”

“那又怎样?他也不过是个国/家/意/识/体,一样是个●●罢了。”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1

国/家/意/识/体能够影响本国的天气,这对于全世界的人民来说已不是什么秘密。

当年,在这一真相曝光后,不少人民纷纷猜测起英/国的性格。究竟是个怎样的意识体,才能如此多雨?毕竟雨向来不是什么乐观的东西。

爱哭?小气?

都不是。


2

英/国下的第一场真正的大雨,是在美/国独/立战争时期。

枪林弹雨,硝烟弥漫。

雨没浇灭美/国渴望独/立的热情,却彻底隔绝了英/国的心。

像结界一样,时间无法消减之。

哪怕表面上、甚至是英/国都自认为那都已经过去了,但英/国淅淅沥沥的雨还是暴漏了他真正的想法。

独/立战争的那场雨,延续至今。

 

3

独/立战争胜利时,美/国的天很蓝。

从此以后每个独/立日的天都如那时一般澄澈。

就像美/国他自己,没人能看透他的真心。

或者说,根本没人敢指出蓝天白云后悄悄隐住的一层阴霾。

 

4

圣人曰:天气是最真实的东西。

 

5

美/国不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不喜欢一成不变的故人,更不喜欢英/国一成不变的天气。

美/国自然知道英/国所耿耿于怀的东西,但他无从下手。

独/立这种事,从来没有谁对谁错。

爱情也是如此。

 

6

美/国为了改变拘泥于历史的这一切,特意接近英/国。

他一个人絮絮叨叨了很多,英/国仍然是阴天。

他讲了很多很多的笑话,给英/国带了好多好多包薯条,英/国爱理不理。

今天的伦敦仍然没有放晴。

 

7

美/国渐渐感到厌倦。

英/国总是这样,他想。

英/国根本没有与他活在同一个时代。英/国仍然活在他小时候,仍然认为他能任由他摆布,仍然认为他自己还是当初那个强大的日/不/落/帝/国。

但是英/国啊,你已经不是那样了。

你变得弱小,不堪一击。

当他这么对英/国说的时候,英/国的天空骤然变得阴暗。

闪电、雷鸣、暴风雨。

美/国的眼底闪过一丝光芒。

 

8

比起逗乐英/国,明显惹怒他更方便。

美/国屡试不爽。

倒是苦了英/国的人民,总会骤然狂风暴雨。

 

9

直到那一天。

“您好。是美/国先生吗?”

 

10

挂断英/国气象局的电话,美/国愤愤地把手机往墙壁上狠狠一扔。

什么叫不要再去挑逗英/国?

他美/利/坚/合/众/国还从未按照别人的要求行事过!

 

11

“自从那次警告过后,美/国更加变本加厉了。”

“不错,确实有超级大国的范。不过就算这样,和我之前说的一样,也只是个怪物罢了。”男子狰狞一笑,“永恒的生命、一块土地变成的人……不是怪物又是什么?”

思索片刻,他又道:“我改主意了。”

 

12

英/国中枪了。

美/国的天气,四月飞雪。

暴风雪,还有冰雹。

 

13

“我要看看当英/国受伤时,那个美/国的天气会变成怎样。

“说不定,这还能影响美/国的交通呢。”

 

13

美/国不眠不休,在听到消息的第一刻就启程赶往英/国。

白色病房里,英/国正在床上躺着,心脏处绑满了绷带,又清瘦了几分。

美/国心里一痛。

英/国见美/国来,吃了一惊。

你怎么来了?

你受伤我为什么不来?

英/国的眸中闪现冷意。我身上最深的那道伤疤,就是你弄出来的。

美/国垂眸。你还好吧?

我不是教过你吗?我们是不会死的。

但是会痛,会很痛。美/国接话。

英/国沉默不语。

是谁把你弄成这样的?

警察在演习的时候不小心误伤了……

你信这样的鬼话?!美/国暴躁地打断。

要不然呢?他们可都是我的国民。

……

 

14

英/国不肯追查凶手,美/国便背着他偷偷调查了起来。

最后,属下递上的“气象局”三个字让他一拳砸向墙壁。

他娘的一群疯子。

 

15

疯子除了会买枪和发疯之外,什么都不会,很快就被五花大绑到了美/国面前。

美/国二话不说就抡起拳头往上砸。

男人痛得嗷嗷叫,同时哈哈大笑。

你们这群怪物!若非你们影响着国家,早就将你们赶尽杀绝了!

不过英/国很厉害吧!就算是怪物,也能牵扯到美/国的天气呢!

美/国眼中闪现恨意。

只用拳头,活生生地打死了那人。

 

16

英/国又开始下雨了。

美/国却感不到任何一丝凉意,甚至连手上的痛意也仿佛麻木了一般。

他唯一想做的,只是回到英/国身边,回到他真正的归所。

 

17

英/国见美/国进来,满手是血,关心的话语不经大脑就蹦了出来。

美/国……!你没事吧?

美/国二话不说,只是把英/国狠狠搂进怀里,仿佛要挤入骨髓一般。

他说,英/国啊,他们从来都只是把我们当做能利用的工具罢了。

英/国啊,你知道吗,这世上你认为最亲近的人反而总爱在背后捅你一刀,

而你最恨的我却恨不得时时刻刻都像这样抱着你。

他说,没错,我曾经也捅过你一刀,但我和他们不一样。

因为那把刀贯穿了两颗心脏,一颗你的,一颗我的。

 

18

他说,英/国,我们是怪物。

但我们也是有感情的怪物。

我不能容忍任何人利用我们最像人类的部分胡闹。

他说,英/国,但我没有把你当做怪物,从来没有。

你对我而言是最温暖的港湾,像太阳一样。

 

19

他还说,我们的故事里可能永远都不会出现雨过天晴这四个字,

但是没关系,如果你想这样的话,美/国的天永远都会陪着你阴下去。

 

20

英/国愣住了,轻声说。

我可不同意啊,美/国。

 

21

若是美/国的天也阴下去的话,哪还有太阳来温暖英/国的阴云啊。


22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

我们都在依靠着他人生活,哪怕强大如他们。

没有人提到过一个爱字,但他们都懂。

阴雨所隐匿起的真心,渐渐清晰起来。


Fin.

写了一篇奇怪的东西OAO

评论 ( 19 )
热度 ( 950 )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