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米英]厨房逃脱

●CP=米英

●非国设 其实看成国设也没啥…


脑洞多的写不完系列



还有些不能适应强光的眼睛很难以睁开,但我没有放弃。眨了眨眼后,我在意的不再是自己的眼睛,而是眼前完全陌生的地方。


似乎是厨房,因为有很全面的厨具。不过……摊在我面前的盘子碎片和像竹炭一样黑乎乎的东西是什么?


脑袋有一点疼。这时我才发现我已经想不起来了。我忘了之前做过什么事,为什么在这里,更严重的是,我忘了自己是谁了。


噢这真是该死。我揉着我的头站了起来。我现在需要先从这个房间出去,然后去找医生,或者去找找我根本就不认识的我的朋友。环顾了一周,这个厨房意外的大,不过说起来这是哪里的厨房?我家的吗?哈,难道说我其实是一个有钱的富公子?


头似乎没有破,只是有点疼,大概是摔的,因为地上还有盘子的碎片。不过整个厨房都弥漫着奇怪的异味……这的确应该注意一下。不过我也不需要想那么多。


我走向了门,扭了扭门把,扭不开。我有些吃惊,难道说是被锁上了?是从里面锁上的还是外面?头又有些痛,一些似乎是恐怖片的片段闪过我的脑海,大概记忆在慢慢恢复?那些恐怖片应该是我看过的吧。难道说现在我就置身于什么恐怖片内?


哈,大概是我想多了吧。不过失忆加锁门,的确有些可怕。不,我不应该再想下去了。可那些恐怖片成了我唯一的记忆,在我脑海中根本挥之不去。我向后看去,记得刚才看见那里有一扇窗户。好吧,既然我什么都不记得了,钥匙也不知道在哪,那就只能跳窗走咯。


于是我又走向了窗户。我想把它打开,但是失败了。不过也是,厨房味道这么浓,大概不是一顿饭造成的吧,要是窗户能开的话肯定早就打开通风了。那么现在只能找什么把玻璃打碎了呢。我看向了一旁的锅。决定拿它来试试。


我把锅扔向了窗户。然而令我吃惊的是,窗户没碎,锅碎了。


虽然没有记忆,但我还是有常识的。什么时候玻璃硬成这样?于是我把旁边的菜刀扔向了窗户。这次太棒了,刀没碎。可惜,窗户也没碎。


真是见鬼了。我有些无奈,同时加深了自己的看法:我是不是真的被什么人锁在这里了?难道是外星人?


这一切都怨我那消失的记忆。我那一刻简直想把菜刀往我的头上狠狠一劈——好吧,我只是说说罢了。我捡起菜刀,却突然发现上面似乎是有一些血迹。本来我还认为一切都是自己的幻想,但看了这个以后我不得不把现实和恐怖片联系起来了!


菜刀上的血迹其实很少,我观察了一下,已经干了。我查看了自己身上,没有伤口。所以说这血迹是别人留下的?


难道说我不小心杀了别人然后被他打趴了后来他又把我锁在了这里?想到这里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一定都是幻想。那血迹那么少。说起来会不会是在做菜的时候不小心切到了手指?很有可能……


这么想我便安心多了。于是我决定去找这个房间的钥匙。虽然找到的几率很小,不过也要试试吧。刚才查看自己身体时顺便找了找,我的衣兜里没有钥匙。望着如此大的厨房,我叹了口气。大概我是一个怕麻烦的人?


首先我把盘子碎片收拾了一下,毕竟摆在地上不小心踩到就不好了。我无聊的把它们拼了起来,忽然发现纯白的盘子中央似乎有什么字。我仔细看了看,似乎是印着“hero”。说起来我连自己的国籍都不知道呢,哈哈。这个盘子会是谁的?不过也不是什么对钥匙有帮助的东西吧。但在放下它的那一刻,我的脑袋又开始痛了。希望这是恢复记忆的前兆——


“嘿亚瑟!看,hero专门定做的盘子哦!”

“……蠢死了。”


清了清嗓子,我随便说了句话,发现和记忆中自称“hero”的人声音很像。如果没错的话,我就是定做这个盘子的人咯?亚瑟是谁?大概是朋友吧,听上去是个男人的名字,并且声音的确是个男人的。


如果这是我的盘子的话,那这里真的是我家?我有些高兴,也就是说我真的什么富公子?那会不会有人来救我?不过我还是决定先靠自己来试试。


事实上我知道自己做的这一切都没什么意义,谁会在橱柜里放什么钥匙啊。不过要是能找回记忆的话,就太棒了。


首先搜索橱柜。我发现了一堆印着“hero”和其他图案、文字的盘子。样式都是纯白然后在中心加一些东西。大概都是找人定做的吧。然而我看着他们也想不起什么,倒是有些印着美.国国旗的盘子让我认为自己应该是个美.国人。


接下来我找到了一面镜子。藏在柜子的最里面。真是太奇怪了。难道说在这里做饭的人喜欢边做饭边照镜子?但是却又不想让别人发现……等等我不就是这里的主人吗!不对,也没有什么确切的证据……总之继续加油吧!


虽然通过镜子探知自己有些奇怪,不过好在通过镜子我终于知道自己长什么样。金色头发蓝色眼睛,还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我很年轻啊。头上的一撮头发直直的立在那里,抛弃了地心引力。我尝试的把它压下去,可惜失败了。


另一个柜子中只有两个盘子,而且还不是叠在一起放的。更让人疑惑的是下面还有一个垫子,看上去像什么展品。我拿出来看了看,和之前的那些盘子的样式一样,应该也是定做的吧。盘子很干净,估计是经常擦过或者刚买来吧。


左边的盘子中间是蓝色的字:Alfred·F·Jones,右边则是绿色的Arthur·Krikland。


应该是名字吧,可是看起来怎么那么像纪念用的东西或者是……情侣的东西?不过都是男人的名字吧。等等,亚瑟,亚瑟……亚瑟不是刚才出现在我记忆中的名字吗?!


假设、假设这里是我家,那么旁边的阿尔弗雷德就是我的名字?不不不也不一定,也许他们两个都是我的朋友……总之我又不一定是阿尔弗雷德。当把盘子放回去的时候我看见垫子上绣着一行字:结婚一周年快乐!


结、结婚?按理来说这样摆放的一定是一对情侣……不,一对夫妇吧?但是两个都是男人的名字,也就是说……头又开始痛了……


“亚瑟!我的祖国已经承认同.性.恋婚姻了哦!现在就立刻去结婚吧!”

“哼,果然是小孩子,这么急躁……不过,你、你不求婚吗?不过我也不是很期待啦。话说我为什么要嫁给你?”

“诶、难道不是因为我们相爱着吗?等等亚瑟你刚才说了‘嫁’哦!”

“别忽视前面的话啊!”


难道不是因为我们相爱着吗?

难道不是因为我们相爱着吗?

难道不是因为我们相爱着吗?


按照之前的分析来看,记忆里那个热情的小伙子是我,另一个是叫亚瑟的男人。然而……我们相爱着?!


上天啊,快把我的记忆还回来吧!


好吧,这一切我都能接受。我现在只想出去。于是我平复了心情,继续找下去。可惜一无所获,看来上天不肯再施舍我什么了。刚准备歇会的时候我看见了地上像竹炭一样的东西。


刚才收拾盘子的时候没敢捡,因为看上去实在是太诡异了。它和盘子一起摔在地上,大概是本来装在盘子里的东西吧。我也倒在地上……会不会是因为我正在吃这个的时候被袭击了?


不,如果是吃这种东西的话……大概是被这个袭击了吧……


于是我拿来刀想把它切开。虽然外壳有点硬,但是在刀的逼迫下它也开始缴械投降了。让人意外的是,里面看上去很柔软,而且是乳白色的。


不过,我是不会吃的。省的再一次倒地不起……等等,说不定再吃一次,就可以想起一切了呢?


于是我伸出颤抖的手,切下一小块扔进嘴里……哦,神清气爽,就像七八点钟的太阳——晚上的,落日。


我倒了下去。就在晕倒的那一刻,无数记忆向我扑来。


“亚瑟你就不要进厨房啦!”

“亚瑟亚瑟这个好难吃。”

“亚瑟,今天我们出去吃怎么样?”

“不,亚瑟,我不是不爱你,只是你做的饭……”


哦,亚瑟。


我闭上了眼睛。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我躺在床上,当然,我把一切都想起来了。而眼前则是一脸担忧望着我的亚瑟。


因为我的头不小心摔破了,所以他难得跟我道了歉,虽然红着脸,说话还断断续续的,不过我相信如果手里有照相机的话我会立刻拍下来。


总之,误会总算解除了。只不过是这位英国绅士由于我不喜爱他的菜而作出的一点小小的惩罚而已,窗户和门据说都是他的精灵朋友封住的——哪怕我没见过,也不得不相信了。


不过,也亏他这么一闹,我才发现,我们平淡的生活有多么幸福。

评论 ( 4 )
热度 ( 519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