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米英]电话恋人-02

黑桃米英   01


02.

“您是……什么意思?”

亚瑟此时的头有一点晕,先不管对方一再重复的什么“hero”和跳动的思维,光是理解他的话都有些困难了。他不是已经说清楚了吗?他是黑桃国的王后,现在正在打仗,由于处于下势所以很担心,便想知道这场战争的结果结果而用魔法连接到了未来,打出了对于阿尔弗雷德的时代来说来自过去的电话。对方会这么问,难道是因为他不肯相信自己吗?“请您、不,你,要相信我……就算不信的话,只要告诉我这场战争的结果就好,对你应该没有什么损失吧?”他尽力地改变着自己对陌生人说敬语的习惯。

“不,我不是不信。只是……”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充满疑惑,“我没听过你的名字啊。”

“怎么可能……”虽然亚瑟不认为自己会有多出名,但作为黑桃国的国王,对方应该把黑桃国的历史都能倒背如流了吧?所以记住一个王后的名字是理所当然的。像他,为了学习政治,可是好好的把黑桃国古书啃了一遍又一遍呢。不过就是有些遗失的历史不知道罢了。

“我说的是真的!”

阿尔弗雷德这么说,亚瑟就突然疑惑起来是不是对方在骗自己。或许他并不是什么黑桃国国王,只是个性子恶劣的普通人,在这里逗自己玩,这么一想,他也不顾真假,语气严肃了起来:“阿尔弗雷德,请不要闹了。”

“我没在闹哦,我确实没听说过你的名字。你看,你的名字那么好听,要是见过的话我一定不会忘记的——”阿尔弗雷德赞美道,语气诚恳。

“请打住,”亚瑟有些头痛,既然作为国王的话,一定好好学习过历史。那么没听过他的名字,说明他的魔法出问题了、连接到了过去吗?“你那里现在是几几年?”

“1923年。”

对方简短的话语轰地一下在亚瑟的脑中爆炸,他难以相信,甚至连话都有些说不清楚:“你是说……1923年?”神啊,请告诉我刚才是我听错了!

“是哦。”阿尔弗雷德答道。

怎么会这样……

亚瑟无力地倒在电话机旁的凳子上,他没想到竟真的弄错了。他们这里现在是5010年,也就是说,他的魔法的确出错了,电话那端连接到的不是未来,而是过去。所以,阿尔弗雷德没听说过他是自然而然的,至于他不熟悉阿尔弗雷德的名字,他想大概是因为黑桃国前两千年的历史有遗失,所以刚好略过了阿尔弗雷德的时代吧。

但现在最重要的是,他已经花费了自己大半的魔力和精力来施展时空魔法,短时间内绝对无法再播出到别的时空的电话——而且,就像下注一样,在他把魔法施到电话后,他还花费了更多的魔法以供他们未来的通话。所以现在,他除了和阿尔弗雷德保持联系以外,什么都做不了。

但阿尔弗雷德能带给他什么?

他,亚瑟·柯克兰,黑桃国王后,可以说整个黑桃国的大半命运现在都压在他的身上。他不能倒下,更不能出错。一步错步步错他不是不知道……

但是他已经出错了。

“嘿,亚瑟!你还在吗?”

阿尔弗雷德仍然很有活力的声音穿过听筒传来,亚瑟失神地盯着手中的听筒,不知该说些什么。或许现在他就应该直接把电话挂断,全心全力投入战争。但不知出于什么,最后他还是回应了对方:“我还在。”

“哦,”阿尔弗雷德明显是松了口气,“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呢,例如突然有怪兽从你身边冒出——!”

亚瑟想如果不是这个时候他一定会因对方的幼稚而笑出来,但很可惜,他现在除了沮丧着脸什么都做不到。“阿尔弗雷德,抱歉,我弄错了。”他说出自己的发现,“抱歉给你添麻烦了。我并不是来自你们这个时代的过去,而是未来。魔法出错了。”他一字一句地说,心情沉重得像在给自己判刑一般。

他的心早已平静下来,现在有的只有沉重。空气也呆滞地飘在空中,士兵训练的声音被它传入耳中,但却没有一丝活力——他们都已被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所折服。现在唯一“活”着的,大概就只有连模样都不知道的阿尔弗雷德了。

“……恩,轻松点,亚瑟。”阿尔弗雷德安慰道,“你可以再连接到未来嘛,虽然我很舍不得你啦——因为很有趣的样子!”

自己的战败在他眼里——在一个置身事外的人的眼里很有趣吗?阿尔弗雷德不顾气氛的话语让亚瑟有些气愤,“这并不有趣!你是过去的人,怎会知黑桃国现在时时都面临着亡国的危险……而且,我的魔力不够了,目前只能和你通话……”

“不不,我是想说你很有趣!”阿尔弗雷德有点慌乱的解释声传来,“惹你生气了很抱歉,但我觉得亚瑟一定是个做事认真的人,一定能取得战争的胜利的!”

对方的话语像是恭维,亚瑟皱了皱眉,“阿尔弗雷德,你不在这里,不知道黑桃国现在是多么落魄。算了……我要挂了,你就当没遇见过这样的事吧。”

是的,因为失败,所以阿尔弗雷德对于他来讲象征的只有挫败。亚瑟甚至觉得对方上扬的语调都在嘲笑他的没用——身为魔法师,竟然连这么重要的魔法都施错了……这太荒唐了!更何况这还关系着黑桃国未来的存亡……

“——诶诶诶别挂!”阿尔弗雷德大叫,“惹你生气了很抱歉!”他又重复了一遍,“但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尽我自己的一份力!虽然我没怎么接触过战争,但我可以试着给你些建议,毕竟我是世界的hero嘛!”

……虽然不想承认,但阿尔弗雷德说的很有道理。更何况自己的魔力还提供了他们很多次通话的机会,不用倒还有点可惜。

这是唯一可以借助的东西了。也许应该答应。

他想。

                                                                     Part 1 初识与失误 end.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6 )
热度 ( 10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萣 | Powered by LOFTER